福州新闻网

齐聚武汉新地标,百名网媒总编感慨:武汉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2021-10-20 09:36:59  来源:长江网

  “会长江之巅 阅奔腾武汉”10月19日下午,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的百名网媒总编齐聚武汉绿地中心,在华中第一高楼领略英雄之城的魅力。

齐聚武汉新地标,百名网媒总编感慨:武汉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长江边的武汉绿地中心。绿地集团供图

  “11年深耕,绿地中心在一千多万武汉人民的见证下成长、生根,它已经成为武汉最不可或缺的一座滨江风景线。”绿地集团华中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市场营销部总经理胡宝燕向在场总编介绍了绿地中心入驻武汉的足迹。

  “如果说广州塔是个‘大美人’,那武汉绿地中心就是个具有长江气度的‘美男子’,他巍然矗立在长江边,代表着‘世界看武汉第一眼’的荣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创会会长田勇感慨道,武汉绿地中心完全可以作为城市的新名片来打造,就像人们一提到上海就想起东方明珠,这需要媒体朋友们一起努力,讲好城市故事、传播好城市声音。

齐聚武汉新地标,百名网媒总编感慨:武汉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城市经济发展分享沙龙现场。记者何晓刚 摄

  在媒体沙龙环节,媒体代表就武汉城市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齐聚武汉新地标,百名网媒总编感慨:武汉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胡宝燕在城市经济发展分享沙龙上发言。记者何晓刚 摄

  “10年前我来武汉,这座城市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具有厚重的历史感,这次来到武汉认真参观了光谷、东湖科学城,明显感受到这座城市到处散发着锐意创新的精神。”粤传媒副总经理文武军相信,武汉在未来一定能劈波斩浪,再创新高度。

  红星新闻网总编辑王一兵说,站在武汉绿地中心这样的高度,顿时感到武汉在布局一盘大棋。“武汉眼光高远,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均走在前列,很多前沿技术都已落地生根、扎实发展。武汉不止是在讲述新的故事,更是书写新的传奇。”

  媒体沙龙结束后,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为武汉绿地中心授予“武汉新地标”称号。

齐聚武汉新地标,百名网媒总编感慨:武汉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武汉绿地中心被授予“武汉新地标”称号。记者何晓刚 摄

  去年战“疫”期间,武汉绿地中心为武汉亮灯,鼓舞着武汉人民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在武汉国际旅游节及其他向世界推介武汉的重要节点上,武汉绿地中心也大放异彩。现在,武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作为城市新名片,武汉绿地中心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展现出武汉的新高度。

  作为武汉新地标,武汉绿地中心本身就不断刷新着城市建设的纪录:拥有目前亚洲最深基坑,最深处达31.6米;一层办公大堂雨蓬悬挑25米,宽60米,堪称亚洲最大雨蓬;82部垂直电梯上下穿梭,自动识别派梯,最快速度达10米/秒;18400块玻璃幕墙,面积约13万平方米,相当于16个标准足球场;建筑面积314平方米的云端停机坪,最大起飞重量6吨,荣膺华中第一……吸引了不少总编拍照打卡留念。

齐聚武汉新地标,百名网媒总编感慨:武汉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百名网媒总编走进武汉新地标“武汉绿地中心”。记者何晓刚 摄

  另外,武汉绿地中心各项功能定位锁定“世界级”,31万平方米的庞大体量,涵盖了国际甲级写字楼、云端总裁办公、五星级酒店等多重业态。目前,绿地中心的相关建设推进工作已步入最后冲刺阶段,年底将正式交付。

  据了解,绿地集团自2010年在武昌滨江起笔,11年深耕中,在长江经济带核心点位打造了武汉新地标——武汉绿地中心,在天河打造了世界最大室内净展面积会展中心,在百年汉正,正建设武汉首个全球商品贸易港。未来,绿地将继续落位武汉发展每一个战略航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