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2021-10-20 08:00: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林榕昇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冯雪珠 见习记者 林榕昇)随着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19日下午,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在福州软件园举办,省内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创业服务机构、骨干企业、创客人士等汇聚一堂话双创。

  新时代的创新创业生态要如何构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建议,创办一批依托大企业的产业孵化器,建设一批依托研发机构的产业孵化器,推动一批创业孵化机构转型,建设产业创新社区,同时加强对产业孵化的投资。

  在创新创业热潮中,众多企业蹚出了多元发展路径。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平台型数字化服务供应商,顶点软件聚焦“自主可控”,已经走上了全面信创之路。

  “全金融证券行业未来都需要完全实现信创,完成国产化替代。”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小戈表示,福建创新创业的机会很多,希望政府搭建更优的国产化环境,企业也要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福建省正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全省拥有65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00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各类众创空间50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00家,正在孵化企业3700多家,吸纳就业5万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