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交往交流交融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

福建省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21日在罗源举行

2021-10-19 22:3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19日获悉,福建省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21日将在罗源县松山镇八井畲族村举行,展现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风采。

  本次活动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罗源县委、罗源县政府共同承办。活动宗旨在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建设凝聚力量。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以及新媒体、新技术,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展示罗源民族文化以及发展成就,推介当地特色产业、民族乡村特色产品,推动民族乡村振兴。

  线下活动以民族风情文化展为主要内容。民族舞蹈串烧、罗源凤凰装与剪纸艺术的服装表演、创意杂技、畲族八井拳……一个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节目将轮番登场,生动描绘中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奋斗的画卷。现场还将设置展区,推介畲医畲药、食用菌、花卉苗木、玉石雕刻等罗源特色产业。此外,还有民族美食和特产品鉴、畲族非遗文化传承大师技艺展示、罗源民族非遗展品展示、文创产品展览等活动,通过全省各市、县、民族乡村之间的互观互检、采访交流,展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风采。

  线上活动以民族团结知识云端竞答、网络直播及宣传为主要内容,通过“海博TV”“直播福建”等平台进行直播,邀请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头部主播进行直播带货,带动民族特色产品销售。另外,利用“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展示民族文化。

  “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罗源松山镇举办,彰显福州上下一心,不断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加快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决心。”市民宗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