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头条

林宝金上主题党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21-10-19 16:3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林宝金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上强调

  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坚定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战略定力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为市委党校(福州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培训学员,讲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矢志不移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跨世纪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林宝金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明确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总目标,绘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凝聚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林宝金强调,要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丰富内涵。他说,这次市党代会,深刻领悟了“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这十条思想精髓,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

  林宝金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系统部署。他说,市党代会明确了率先实现现代化取得更大突破、全面迈向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奋斗目标,把“强省会”列入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围绕上述目标,我们要重点建设六个城,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现高度的国际开放性;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高标准高效率谋划推进,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课前,林宝金还实地调研了市委党校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定锋参加活动。

林宝金上主题党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