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双创周”20日启幕 福建分会场9场主题活动惊喜不断

2021-10-18 08:2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莫思予 冯雪珠)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在全国各地同步展开。福建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将在福州软件园举行。

  福州软件园是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作为全省创新集聚高地,不断展现创新实力。活动周期间,将由福州软件园双创示范基地承担福建分会场相关工作,计划开展9场主题活动。除了直播连线主会场、启动仪式等规定动作外,系列活动还涵盖训练营、峰会、竞赛等内容,每日都将呈现新“惊喜”。

  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通过互联网连线方式同步启动。福建省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创响中国”福州软件园站启动仪式——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将在福州软件园F区7—8号楼政务服务中心3层多功能厅举办。园区分会场将举办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训练营,并于线上开启“应用创新·共创未来”工业软件双创项目展示。

  20日至25日,“惠聚双创活力,助长发展动力”惠企活动、信创产业行业峰会、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与管控专题讲座暨知识产权竞赛、“创新驱动与商业模式创新”创业辅导培训会、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赋能合投会、“发现新项目·培育新动能”福建创客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将依次举办。

  “本次活动面向软件产业生态,突出‘聚要素、汇资源、引人才、孵项目’四大亮点。”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场活动围绕资本、技术、知识产权、政策等创新要素,整合公共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多项资源参与组织,并对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与海峡信息大赛帮助各类人才实现高水平创业就业,通过合投会、创客项目路演、创业辅导培训会、惠企服务赋能企业项目发展。

  据悉,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由国务院于2015年设立,定于每年秋季举行,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