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建了两座健康驿站

2021-10-18 08:2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盼兰)记者17日获悉,福清市近日建起两座健康驿站,主要用于集中医学观察,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屏障,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两座健康驿站均在福清城区,分别为五七健康驿站、康达健康驿站。其中五七健康驿站总建筑面积6012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隔离房间196间,二期建设124间。康达健康驿站建筑面积约6764平方米,为装配式2层建筑,建设隔离房间194间。

  健康驿站的每个隔离房间均配备了整体卫浴、空调、热水器、网络、电视机、床铺、桌椅等生活配套设施,配有工作人员休息室、会议室等,通过连廊和隔离房间相连接,并配备新风系统、排气设施等。

  驿站对气候条件、地理等因素综合考虑,远离人口密集居住区域和污染源,以及便于快速转运。同时设置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工作人员通道、隔离人员通道和物资运送通道独立设置,流线清晰、洁污分开、闭环管理,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