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无障碍栈道12月竣工

2021-10-18 07:4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杜胜健)南山生态公园是长乐城区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热门去处。继一二期项目建成开放后,备受关注的三期1.7公里无障碍栈道将于12月竣工,届时,市民将可健步、慢跑、登高、赏花,享受家门口公园的生态福利。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无障碍栈道12月竣工

  南山生态公园栈道效果图。

  近日,记者在公园进山路口看到,一座高大气派的钢构环形坡道雏形呼之欲出,令人眼前一亮。工人们在高达30多米的大型吊机帮助下,正在焊接固定架构,现场一派忙碌作业的景象。

  “钢构环形坡道是正在建设中的南山生态公园三期1.7公里无障碍栈道项目的主体建筑部分,目前,项目施工进入扫尾阶段。”施工负责人周建翔介绍,连日来,建设者抢抓秋季晴朗少雨的时机,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和机械,每天保证现场有40名以上的施工人员和一台50吨的大型吊机联合作业。

  据悉,南山生态公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二期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期总投资3800万元,为1.7公里无障碍栈道,线路由鳌山路公园主入口,经过两个长度340米的环形坡道,上到经纬桥,再从经纬桥沿长度430米的高空栈道到达长度380米的落地休闲步道,最后沿闽航长廊至南山钟楼。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