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管好百姓“米袋子” 福州举办一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2021-10-17 22:26: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管好百姓“米袋子” 福州举办一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粮食安全宣传走进铺前社区。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优质大米颜色均匀,光泽感强,颗粒饱满,劣质大米颜色暗、碎米多。大家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一节“爱粮节粮小讲堂”让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10月11日~17日也是全国粮食安全周。以此为契机,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各下属粮食企业和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节粮减损,反对浪费,保障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

  铺前社区是今年福州市“粮食安全进社区”宣传点之一。禾盛粮油企业代表以粮油安全知识、健康消费、合理膳食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粮食安全展、粮油质量问题咨询、粮食知识游戏互动等活动。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吸引大批市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今年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共分为“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等分主题,包括邀请群众参观福州闽健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市米业公司杜坞粮库、自动监控室,市粮油质检中心工作人员为批市商户提供免费粮食检测服务,“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之家”向会员企业、市场经营户宣传粮油健康知识、生产储藏知识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