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第四届“橙丝带行动”启动 将评选生活垃圾分类优秀集体、个人

2021-10-16 08:37: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通讯员 许流钦)15日,福州市第四届“橙丝带行动”暨福州生活垃圾分类优秀集体、个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目前我们正处在全力打造‘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全力提升垃圾分类品质的关键时期,一线工作人员要付出更大努力,作出更多奉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橙丝带行动”除了继续为一线环卫工人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送去关爱,还同时开展主题为“绿色福州,‘垃分’榕城”的福州生活垃圾分类优秀集体、个人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将持续至12月,通过专业评审以及网络票选评选出福州市垃圾分类“三十佳”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十佳”企业、“三十佳”五星垃圾分类屋,“百佳”优秀垃圾分类管理员。活动旨在推动福州垃圾分类提升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共治、共享、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橙丝带行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文明公益品牌。4年来,“橙丝带行动”聚焦环卫工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贫困家庭等群体,众多爱心单位、企业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开展了爱心捐赠、爱心义诊、高温送清凉等活动近100场。截至目前,“橙丝带行动”累计募集爱心款逾100万元,受益人数超万人。

第四届“橙丝带行动”启动 将评选生活垃圾分类优秀集体、个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