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在厦门调研时强调,仍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15 16:09:40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尹力在厦门调研时强调

  全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仍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4日,省委书记尹力在厦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全力以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尹力指出——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大力支持帮助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打赢了疫情歼灭战。9月下旬我省基本控制疫情,阻断了社会传播,疫情被控制在省内局部地区,没有产生外溢。目前,全省已实现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本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省是国家重要的入境口岸和国际贸易大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物安全建设任务繁重艰巨,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整体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工作上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监测,强化多点触发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提高监测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能力,充实防控队伍,完善日常防控体制机制,更加扎实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在厦期间,尹力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厦门部分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产品研发、应用、市场开拓等情况,提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路。尹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交流探讨,他说——

  厦门生物制药企业在检测试剂生产、新冠疫苗研发等方面有基础、有优势,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始终坚守主业、坚持发展,勇于突破、抢占先机,在做“专”的基础上根据需求设计研发更多产品,推进新冠疫苗、检测试剂等开发应用,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在生物医药领域异军突起,占有一席之地。要积极搭建政企协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中试等公共服务。要为企业找到人才、引才聚才提供保障,为人才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企业和人才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要多想办法、多做实事,为龙头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省领导赵龙、崔永辉参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