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法院古槐法庭调和近邻宿怨

2021-10-15 08:4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旻煜)日前,长乐法院古槐法庭化解了一场绵延两代、延宕多年的相邻纠纷。

  据了解,案件双方系早年同居一屋的近邻,后因旧屋翻建产生纠纷。纠纷系一块5平方米左右的“宗地”引起的,原告述称被告在旧房改造时将其房屋拆除并侵占其宅基地。

  早在2013年,原告便以相邻纠纷为由诉至法院,但因土地权属未明确被驳回。原告为此又将相关部门诉至法院,经过多次行政诉讼,原告的“宗地”权属得以确认,遂于2017年再次诉至法院。

  根据经办法官研判,本案事实并不复杂,经过多次行政诉讼后,原告土地使用权属已确认,案情明了。但本案的难点在于历程漫长,原告及被告之一先后在诉讼过程中去世,案件多次中止乃至发回重审,最终才形成延续两代十几人的接力诉讼。

  法官请特邀调解员林祥沂介入协助调解,历时三个月,涉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原告撤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