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泉港: “云端过节”传孝道

2021-10-15 08:29:2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金秋十月桂花香,喜逢重阳人增寿。10月14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泉州市委宣传部、泉港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等单位在泉港中心敬老院联合举办“喜‘孝’颜开·幸福在线”第五届“网络孝文化节”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福建泉港: “云端过节”传孝道

  10月14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喜‘孝’颜开•幸福在线”第五届“网络孝文化节”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孝德演出现场,志愿者在搀扶老人。林弘梫 郭菲凡 摄

  此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现场演出+敬老服务”的形式,开展一场孝道讲座、一台孝德演出、一次孝心行动、一次慰问活动、一个微心愿的“五个一”活动,凸显“网络味”,线上与线下结合,子女与父母互动。现场颁发全区七个镇街“孝老爱亲志愿服务站”,成立“区敬老巾帼志愿服务队”,孝德演出融入《中华孝道》《分家》芗剧《春江明月》状元认母选段等家风故事和“重阳洗脚礼”互动演出,直播呈现一道孝文化盛宴,吸引1.2万名网友在线互动、云端过节,为长辈们送去节日祝福,彰显泉港区“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

  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卫健局等9个单位在现场“摆地摊”,集中开展“创城创卫”、移风易俗、老年电信防诈、秋冬防疫等宣传活动,提供政策咨询、爱心义剪、送医送药、健康义诊等服务,并为现场敬老院老人送上“爱心礼包”“健康礼包”。此外,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505微公益”平台,线上向全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征集“微心愿”,发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自愿认领,为老人圆梦微心愿。

福建泉港: “云端过节”传孝道

  10月14日,在孝德演出现场,当地讲古人,现场开展讲古表演《分家》。 林弘梫 郭菲凡 摄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全省第二个、全市首个“中国长寿之乡”,近年来,泉港区大力倡导福寿文化、康养文化、德孝文化,加大为老服务力度,提升老年保障水平,助推邻里和谐、家庭和睦。先后举办了“感动泉港·道德之光”“文明家庭”“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文明户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获得各级各类典型家庭491户,其中全国4户、省级21户、市级50户,引领孝老爱亲风气,弘扬社会正气,尊老敬老氛围逐渐浓厚。(吴剑锋 刘泽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