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再增一个季度优惠

税收优惠加码 榕企创新加快

2021-10-13 07:5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莹芳

  “刚收到永泰县税务局通知,10月我们可以申报享受2021年一至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预计将享受约360万元的税收优惠,提前盘活了我们的流动资金。”近日,福州企业爱普(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林嘉健向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这一利好。

  作为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领航者,爱普科技是一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协同福州大学先后承接和入选工信部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多个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构建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云平台服务、智能制造、能源管控、智慧物流及数字工厂等智能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林嘉健说,利好政策不断加码,代表了国家越来越重视和支持科技创新,让企业对发展更有信心。接下来,企业将继续加大技术项目投入,不断加大新品研发力度。

  林嘉健所说的利好政策,是指近日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政策明确,在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即企业可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

  为推动这一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活力,福州市税务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微信、钉钉、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答纳税人的相关问题,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准确申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据介绍,福州税务系统在助力福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道路上持续发力,推出多项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服务改革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目前,210项办税缴费事项可全程网上办,我市电子税务局涉税事项综合办理率最高达98.77%,位居全省税务系统前列。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