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评论观点

狠抓工作落实 实现宏伟目标

——五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2 22:1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提出了率先实现现代化取得更大突破、全面迈向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进号角。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是实现一切宏伟目标的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新时代新福州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实现宏伟目标,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3820”战略工程的基础上,为福州擘画的跨世纪宏伟蓝图。福州的发展,需要一脉相承的战略构想和一以贯之的战略举措。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崭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现宏伟目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抓住关键。要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聚焦创新活力迸发、产业多元共兴、内外互促共进、营商环境一流、两岸深度融合、多极联动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山清水秀城美、文明幸福宜居、共建共治共享等十个方面,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全面迈向国际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实现宏伟目标,要对标一流抓落实。态度决定高度,标准决定水准。我们要坚决扛起省会的责任担当,对标国内一流、世界领先,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引领作用要一流,在经济发展、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作表率,为全省发展创造更多经验;工作标准要一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大干快上、比学赶超,推动全市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一流,增强“八种本领”,锤炼“七种能力”,做到干则必成、干则干好、干则一流。

  实现宏伟目标,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实践证明,凡是干部作风过硬的地方,抓落实的力度就大,发展就会更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冲锋在前,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攻难点、破难题、啃“硬骨头”,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持之以恒“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凝聚起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狠抓工作落实 实现宏伟目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