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1-10-12 17:3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和向2021年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福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完善生物安全风险研判预警、应急反应、协同工作、平战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切实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统筹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口岸检疫等重点领域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聚焦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重点领域,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品质福州新形象。要以“数字福州”建设为抓手,着力培育“云大物智链”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早谋划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第二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不断提高办会水平和峰会影响力。要全力抓好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等科技产业,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机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惠民利民。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做好电力保供,科学有序安排用电,全力保民生、保抗疫、保发展、保安全;要倡导全民节约用电,推广绿色健康环保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的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