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营前港闸桥工程下月完工

提升防洪排涝、水陆交通能力

2021-10-12 09:1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营前港闸桥工程下月完工

  营前港闸桥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杜胜健)记者11日获悉,长乐营前港闸桥工程二期项目水闸及船闸主体已完成,预计下月完工投用。

  营前港闸桥工程总投资2.22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包括4号、5号、6号共3孔排洪闸和配套管理房建设,已于2018年12月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总投资1.2亿元,包括1号、2号、3号共3孔排洪闸、船闸和桥梁建设,于2019年2月动工建设。

  全部建成后,水闸净宽由45米扩大到72米,最大过闸流量由850立方米/秒提高到1185立方米/秒,船闸净宽由8米提高到12米,公路桥由8米双向两车道扩大到46米双向六车道,届时,营前港的防洪排涝、引水调水和水陆交通等能力大大提升,将有力促进长乐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