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社会各界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2021-10-12 07:3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曾建兵 颜澜萍 黄凌 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曾建兵 颜澜萍 黄凌 阮冠达

  近日,市委决定追授潘东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连日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榕城大地广为传颂,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光荣传统,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潘局长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榜样,他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是身边最真实的好榜样。”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民警王烨告诉记者,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工作遇到多少困难,都将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水平,提升独立分析处理事情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基层党员民警。

  “潘局长从警37年,即使走上领导岗位依然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心系群众,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是我学习的榜样。”市公安局洋中派出所民警施念鹏表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在群众工作中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让一身警服蓝更加熠熠生辉。

  “新时代检察工作,更需要我们学习发扬潘东升同志主动回应时代的新要求、新考题,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的高尚品质。”鼓楼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陈婷婷表示,潘东升同志的事迹让她深受感动,她将所学所感落实到工作中。作为集中办理全市知识产权案件单位,鼓楼区检察院不断更新办案理念,并运用科技手段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助力经济大局发展,为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潘东升同志把‘勇于担当’作为毕生座右铭,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扎根一线,深入基层,用热血与生命展现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责任担当。”福州中院民一庭副庭长林哲森表示,今后将以潘东升同志的担当情怀为榜样,忠于职守、不怕困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当一名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干部,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潘局是个好领导、好干部,值得大家缅怀、学习!”学习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晓玲深受感动。她表示,作为一名文旅党务干部,要学习他奋发有为的昂扬锐气,学习他披荆斩棘的铿锵勇气,学习他廉洁奉公的浩然正气。要把锐气、勇气、正气融入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中,融入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浪潮中,融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征程中。

  连日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广大网友深受感动。“点燃自己,照亮世界”“用生命谱写忠诚”“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致敬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相关报道的留言区,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潘东升同志的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