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2 07:1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县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闽清城关小学学生观赏网络安全主题书画作品展。(闽清城关小学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刘文辉)11日,闽清县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闽清城关小学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升旗仪式及书画作品展。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升旗仪式后,闽清县网宣员代表卢永辉发表主题演讲,倡议同学们培养起高度安全意识、文明网络素养、守法行为习惯,以及必备的防护技能,号召大家争当新一代“中国好网民”,共建幸福新闽清。

  “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更要突出青少年,从娃娃抓起,才能共筑安全、赢在未来。”闽清城关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闽清县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该校为迎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前期广泛向在校学生征集网络安全主题的书法、绘画、手工作品,让孩子们在动手过程中不断探索学习网络安全内涵。活动中,共收到2000多幅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在校内择优集中展出。

  为发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该校还组织“网安记者在行动”活动,让学生当起“小记者”,对同学和老师进行采访,在全校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学习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更多网络安全知识,比如不扫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不和陌生网友聊天或见面,不随意暴露自己的真实信息等。”该校六年级学生吴柳默说。

  据悉,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结合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10月定为网络安全宣传月,在“新闽清”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等消息。此外,还邀请世界散打冠军林慧敏、闽清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员、闽清县自媒体协会成员等,在闽清县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拍摄宣传短视频,在社交平台发布传播。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印发海报、书签,在各乡镇、各部门机关、各商户布置横幅、led标语等多种线上线下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