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圆规”今夜进入南海 沿海地区有明显降水

2021-10-11 22:24:48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张静雯)11日,记者从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Ⅲ级”。

  据悉,第18号台风“圆规”今天14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方向约4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8.7度、东经122.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3米/秒(9级,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0~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今天夜里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海域靠近。

  风雨影响:海上大风:今天夜里到12日,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最大风力10~11级阵风12~14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西部最大风力9~10级阵风11级;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7~8级阵风9~10级。13日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

  陆上阵风:今天夜里到12日白天,中南部沿海地区8~11级,其余地区7~9级。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中南部沿海地区7~8级。

  降水:今天夜里到12日白天,宁德、福州两市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80~120毫米,局部可达23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宁德、福州和漳州三市有暴雨到大暴雨。13日夜里起降水减弱。

  专家建议:注意防范沿海地区强降水可能出现的山洪、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强风和巨浪对沿海养殖设施的危害;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