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27次常务会议

2021-10-11 22:2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1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福州鱼丸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基本任务。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各项责任,加强耕地保护、促进粮食生产、增强粮食储备、提升粮食流通、强化应急保障,积极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省会城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落实“三项清单”制度,编制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提升指南,提升企业管理和安全水平。要盯紧抓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提升老旧小区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和住宅结构安全,鼓励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稳步有序推进增设电梯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荐更多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的电梯品牌供群众选择,让这一利民惠民工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福州享有“中国鱼丸之都”的美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集中优势打响特色品牌,推动福州鱼丸走到省外、走出国门。要做好商标注册、标准制定、传播推广等工作,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