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安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公安减负

2021-10-11 16:13: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部党委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持续深化推进,成立公安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切实帮助基层公安机关减轻负担,轻装上阵。

  取消和合并统计报表数量、减少下发至派出所的统计报表、规范对地方公安开展的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严格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近年来,公安部推行多种举措,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据统计,2020年公安部机关召开计划内会议较2017年减少超80%,印发文件总量不断减少。

  据介绍,为努力解除基层民警后顾之忧,有效激发基层民警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公安部制定出台《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和公安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有关规定,积极受理核查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为一大批民警、辅警提供救济、恢复名誉。与此同时,积极推动建立特殊人才特殊待遇等职业保障制度改革,修订完善人民警察优待抚恤办法,指导各地从健康防护、医疗救治、安全防护、调配警力、抚恤救助等方面落实落细爱警暖警措施。

  专项工作机制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不断研究推行为基层减负的新举措新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