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升服务管理效能

闽清县公安局接处警满意率持续排名全市前列

2021-10-11 08:4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今年以来,闽清县公安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抓好接处警执法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效能,上半年接处警满意率达99.59%,位居全市第一。据悉,该局近3年接处警满意率分别为96.91%、99.10%、99.30%,持续排名全市前列。

  强化绩效考核不断提升处警意识。闽清县公安局定期召集接处警工作滞后的所队领导、责任民警,剖析接处警工作中的反面典型,对造成不满意的警情进行探讨,集思广益查摆问题,找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同时,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造成警情回访不满意的,在绩效考核中予以累计制叠加扣分,促进基层民警的思想从“处警了事”到“处警为民”的转变。

  定期培训优化接警规范。依托今年初成立的教官团队,闽清县公安局不定期开展接处警规范化培训,重点组织各所队学习与接处警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注重加强规范接处警的硬性标准,规范法律语言的使用。在此基础上,结合一线民警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一些接处警常用的规范化用语。

  注重分析反馈,提高管理服务效能。闽清县公安局要求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警民沟通,遇到困难和问题,要主动与受害者或者报警人联系沟通,换位思考,及时将处警情况或工作调查进展情况适时视情告知受害者或报警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