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1-10-09 22:5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9日上午,市政协围绕重点提案“打造韧性城市,提升福州抗风险能力的建议”召开办理协商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训志、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民建福州市委会提出的“打造韧性城市,提升福州抗风险能力的建议”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为36件年度重点提案之一。该提案从做实城市风险账本、做好城市空间规划体系、强化城市公共设施韧性、突破核心技术瓶颈、破解资金短缺难题、健全多主体联动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协商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提案单位、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委员们提出了系统谋划韧性城市建设,在省内乃至国内先试先行;健全权责分明的韧性城市建设责任体系,全面提升统筹协调能力;依托省属高校现有学科,培养韧性城市建设专业化人才;深化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编制发布城市韧性白皮书等建议。

  市资源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城乡建设局、水利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表示将制定办理方案,逐条分解落实,及时沟通对接,认真办理回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