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圆规”将给沿海带来大风 市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2021-10-09 22:2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吴晖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吴晖)9日下午,市防指召集防指成员单位,会商分析研判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发展趋势和影响,研究安排相关防御工作。

  进入寒露时节,秋台风还是不消停,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8日寒露当天生成。其中台风“狮子山”对福州市无影响,台风“圆规”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然后向粤西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它将给福州市沿海带来大风,省气象局已于9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要求,防汛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沿海各县(市)区和海洋渔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省防指统一时间节点,组织做好渔船进港避风、渔排人员转移等工作。沿海在建工地、海上作业平台、港口码头滨海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涉岛旅游活动,一律于11日12时前暂停施工、作业和营运,撤离疏散人员,确保安全。滨海工地塔吊、高空支架、户外广告牌、施工脚手架等高空构筑物要加固。水利部门要加强防洪防潮工程巡查,及时排除隐患。旅游部门要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交通、海事部门要持续发布预警,加强航运调度,指导海上交通运输船舶及时到港、到锚地避风,提前规划航线避开受影响海域,督促沿海客渡船、休闲旅游船、海上航线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