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于莆田市发现一例境外返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

2021-10-09 15:34:44  来源:莆田新闻

  2021年10月8日晚,莆田市按照境外返莆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开展定期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我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相关场所全面消毒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黄某某,男,14岁,中国籍,9月16日与家人从玻利维亚经巴西(OB736航班)、瑞士(LX093航班)转机,于9月20日入境上海(LX188航班),入关后即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0月4日解除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5日乘动车(D3107次13车14F座位)入莆,由专车“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入住后10月6日核酸为阴性。10月8日晚核酸初筛阳性,后经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目前,黄某某由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情况平稳。经排查,黄某某在莆密接人员6人(为其一同回国家属及动车同车厢人员),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涉及场所均已开展终末消毒。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