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票已开售!10月11日起,乘“绿巨人”从龙岩直达北京

2021-10-09 15:04:13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10月11日,龙岩—北京西D739/D740次动车组正式开行。

  此趟列车是龙岩市首次始发,终到北京的动车组。列车采用夕发朝至模式,全程运行时间仅需16小时44分钟。与既有普速列车相比,缩短了运行时间9个小时,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拉近了闽西老区与首都北京之间的时空距离。

车票已开售!10月11日起,乘“绿巨人”从龙岩直达北京

  列车从龙岩出发,途经冠豸山、清流、宁化、建宁县北、抚州、南昌西、麻城、阜阳、菏泽、聊城、衡水、北京西,共计12个车站。

车票已开售!10月11日起,乘“绿巨人”从龙岩直达北京

  长期以来,由于地形多山,福建交通发展位于全国铁路末梢,出行极为不便,历史上有“闽道更比蜀道难”的说法。

车票已开售!10月11日起,乘“绿巨人”从龙岩直达北京

  建化铁路、清冠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福建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在改善老区苏区的交通条件、带动沿线资源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趟列车首次使用国产CR200J复兴号动车组,俗称“绿巨人”。一起来了解下“绿巨人”动车组几个显著特点。

  高颜值

  绿巨人是指我国新研发投入使用的CR200J复兴号动车组,采用动力集中型,通体涂装以绿色为主,搭配黄色色带,被称为“绿巨人”,是复兴号家族的“蓝暖男”。

车票已开售!10月11日起,乘“绿巨人”从龙岩直达北京

▲绿巨人动车组

  高舒适度

  该动车配备有二等座、二等卧、一等卧等车厢和餐吧, 各种服务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标准进行设计,设备设施功能更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大幅度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极大方便了闽西老区与首都北京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商贸往来。

  高性价比

  “绿巨人”动车组经济实惠,价格亲民,是出行的首选。以龙岩至北京全程为例,二等座仅333元,二等卧仅520元,一等卧仅658元。晚上可以美美地睡一觉,次日早上6点到达位于北京市区的北京西站,无论是到天安门、故宫等景点参观旅游,还是到国家相关部委办事对接,时间点都很合适,也非常便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