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检察温情助孩子顺利入学

2021-10-09 10:0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周雯

  “感谢检察官,让我的外孙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母亲来到市检察院,送上一面印有“为民排忧解难,心系人民群众”的锦旗,再三向检察官道谢。

  2个月前,李某酒后与的士司机因车费问题发生纠纷,司机随后报警。李某因饮酒过多情绪失控,对出警民警踢打撕咬,导致民警轻微伤。李某因涉嫌袭警罪被移送至晋安区检察院。

  眼看外孙就要办理入学手续,孩子外婆来到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求助。交谈中,检察官获悉,由于老人是外地人,没什么文化,且刚动完手术需要人照顾,无法帮外孙办理入学手续。

  市检察院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决定包案办理该案。随后,晋安区检察院再次核实李某的情况,经过两级检察院共同研判,认为李某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基本事实清楚,证据基本固定。其悔罪态度良好,主观恶性不大,并已取得民警谅解,可依法考虑对其变更强制措施。

  市检察院举行了简易公开听证,邀请专业律师等作为听证员,对李某是否取保候审进行公开审查。

  “鉴于李某认罪认罚,其孩子入学问题急需解决,我们建议对其变更强制措施。”听证员听取各方意见后,发表了听证评议意见。

  综合多方意见,两级检察院最终决定对李某变更强制措施。

  “你得赶紧为孩子落户,办完后,我们会联系区教育局就近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在晋安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引导下,李某及时办好相关手续,孩子顺利入学。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