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10-08 22:2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集中开工203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401亿元

  林宝金作开工动员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8日,我市举行10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集中开工20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1亿元。在设于福清福融新材料项目的主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通过移动云视讯视频连线作开工动员,市长吴贤德主持。

福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林宝金说,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攻坚120天”初步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抓第四季度黄金期,推动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和今年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快见效。要加强项目策划储备,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及早谋划明年省市重点项目盘子,推动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要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监督监管,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工程质量安全。

  这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产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既是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的重要举措,也是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有力支撑,包括鼓楼区科创走廊配套项目暨鑫惠商务中心、台江区元朔社会租赁住宅项目、仓山区科创走廊配套工程(妙高路)项目、晋安区湖塘科创园项目、罗源宝太110万吨冷轧项目等203个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17项、社会民生项目58项,基础设施项目28项,总投资14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