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安部:国庆期间9名民警、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2021-10-08 17:53: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公安部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庆“十一”假期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3800余个重点旅游景区秩序良好,537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

  据介绍,各地公安机关累计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245万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440万人,严密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力强化城市广场、机场车站、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控,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据了解,国庆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10月1日以来,公安部先后接报9名民警、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据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国庆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0月1日以来,公安部先后接报9名民警、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安徽民警程升华在牺牲的前一天,还带队入户走访,处理了多起警情。山东青岛交警李涌10月3日凌晨在查处涉嫌酒驾执法中不幸牺牲。在10月1日的10时零1分,李涌还在卡点发布微博为祖国庆生。李涌的微博账号至今共发布了16218条微博,大多是交管服务信息和交通安全知识,他的最后一条微博是10月2日发布的,内容是通报辖区高速公路最新路况,提示行车安全。李涌牺牲后,明知道他的微博不会再更新了,也明知道他也不会再“回关”了,可就在短短一天内他的粉丝却还在增加,人民群众正是用这种令人泪目的方式缅怀逝去的英雄。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