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莆田全域转为低风险区 11日起分批组织学生返校

2021-10-08 10:11:26来源:福建日报

  7日,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当天3时起,将莆田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这也意味着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首次没有中高风险区,全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区。

  据介绍,截至10月7日,莆田市已连续14日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后一例确诊病例从集中隔离点发现)。

  10月2日,莆田市已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内设立的各种查验点(交通卡口)全部撤除。10月4日,全面取消全市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疫情查验点,恢复正常交通通行。

  随着莆田全域转为低风险区,自10月7日起原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和日常医疗服务等。

  另外,从10月11日起至18日,莆田市将分三批组织学生返校,开展线下教学。其中,10月11日,九年级、高三年级学生返校;10月14日,七、八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10月18日,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中职学校和高校所有年级学生返校。

  (记者 陈盛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