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在发展绿色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福建启动“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活动

2021-10-08 09:46: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前,福建省妇联在南平市政和县举行福建省“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启动仪式,并宣布成立“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表示,省妇联会同有关部门发起成立“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创新开展“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在发展绿色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加快科技赋能“三农”,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协同并进,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秉持初心,躬耕田野,做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让“科技之花”绽放在田间地头。

  全国妇联常委、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成员代表廖红教授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做绿色碳汇的践行者、推动者、倡导者。

  据悉,“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首批100名成员由福建省妇联联合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单位共同推荐遴选,旨在发挥绿色经济发展领域的女科技特派员作用,充分推广应用她们在植物营养、土壤改良、生物防治、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农业发展难题,依托绿色碳汇技术引领全省低碳农业、循环农业、有机农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组织“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成员与基地进行精准对接,提供“菜单式”供给、“订单式”服务,依靠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支持联盟成员依托服务的基地推广新产品新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研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实现共享式服务;组织“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成员采用“课堂教学+基地实训+互动交流+线上直播”方式,拓宽农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巾帼新农人;积极建设科技含量高、经营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基地,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南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