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岐岛上笔墨飘香

2021-10-07 15:3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何鋆棽)国庆假期,市民可以到琅岐红光湖公园游湖、骑行、赏秋色,还能到展厅看书画展。由马尾区政协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采风写生巡回书画展”正在琅岐红光湖公园展厅举办。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46件,参展作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及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并突出马尾特色。该书画展持续到11月底,在红光湖公园展厅首展后,将在马江画院琅岐采风写生基地等地巡回展出。

  琅岐素有“书画之乡”的美誉,为了打造文化琅岐、艺术琅岐,位于琅岐罗溪之畔的罗溪书院(又称罗溪朱文公祠)国庆假期不时举办学生书画活动。琅岐镇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琅岐正在活化利用朱文公祠,展陈朱熹生平、理学思想等,开展朱子理学、家风家训及书法等研学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