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天将迎返榕高峰!哪些路段车最多?速看!

2021-10-06 11:57:48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2021年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假期出行规律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一、进城通道

  受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疫情影响,预计国庆期间螺洲大桥、湾边大桥进城流量较疫情前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他进城通道进城方向流量也有不同程度下降。

  贵新隧道:进城方向为10月7日10-11时、15-16时。高峰期往返连江、宁德方向可选择经三环路-园中互通-新104国道进城或从福飞北路-森林公园-308省道绕行。

  螺洲大桥:进城方向易堵路段为五虎山隧道至龙祥岛路段及北桥头环岛路并道口路段,拥堵时段预计为10月7日16-18时。螺洲大桥发生拥堵时可从秀宅连接线、湾边大桥或福峡路-324国道绕行。

  湾边大桥:进城方向易堵路段为旗山大道上桥匝道合流处,预计10月7日16-17时较为拥堵。湾边大桥发生拥堵时可从螺洲大桥、浦上大桥绕行。

  荆溪收费站:进城方向7日19-20时较为拥堵。发生拥堵时可以选择从福州西收费站绕行。

明天将迎返榕高峰!哪些路段车最多?速看!

  二、景区及公园

  节假日期间本地过节人数多,景区及公园民众出行需求仍较大,同时公园入口加强检测可能造成进场较慢。

  三坊七巷:当前杨桥路-东街-东大路因地铁四号线多路段施工,容易发生拥堵,前往三坊七巷的市民可从八一七路下车后步行前往,尽量选择搭乘地铁由地铁东街口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上下杭:市民前往上下杭游玩可选择从白马路-延平路-学军路或者八一七路-下杭路前往,建议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由达道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森林公园:假日期间福飞北路往森林公园上山方向9-12时流量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当上山排队较长时,福飞北路审知路路口将禁止车辆由东往北右转,前往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请注意错峰出行。

  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前往游玩的市民可选择连江路-三八路-鹤林路或者化工路-潭桥路-鹤林路前往,当潭桥路南往北较为拥堵时,市民也可选择从安亭路、竹屿路绕行,公园停车场停满时,请寻找周边停车场停放,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鹤林路上。

  鼓山风景区:节假日期间前往鼓山风景区游玩的游客较多,福马路鼓山下院路口可能较为拥堵,市民可选择搭乘地铁2号线由鼓山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鼓岭:节假日期间19-22时,鼓岭风景区下山游客较多,鼓宦线190县道可能发生排队缓行现象,下山路段急弯多,夜间光线较弱,且时有上山车辆交会,请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农大沙滩公园:节假日期间15-17时,前往农大沙滩公园游玩的市民较多,西三环路辅道农大沙滩路段容易发生拥堵,请市民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三、商圈及城区干道

  世欧王庄:假日期间长乐中路南往北(国货路-晋连路)以及晋连路双向较易发生拥堵,前往商场的市民可以选择搭乘地铁2号线,由紫阳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M17商场:假日期间17时-20时,五一路得贵路口较易发生拥堵,前往M17广场的市民可从六一路-东水路-得贵路绕行。

  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假日期间17-20时,万象城停车场容易发生停车场停满的情况,导致车辆在西二环路辅道、怡园路、交通路排队,无法进入停车场的车辆请前往周边停车场停车,前往商场的市民也可选择搭乘地铁二号线由宁化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仓山爱琴海、万达广场:假日期间18-20时,前往仓山爱琴海、万达广场的市民较多,闽江大道北往南(凤岗路-浦上大道)、浦上大道(尤溪洲环岛-金洲路)较易发生拥堵,请注意错峰前往,提前了解周边停车场,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永嘉新天地:假日期间17-20时,前往商场的市民较多,国宾大道、工贸路易发生拥堵,请错峰前往或搭乘地铁2号线由金屿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受疫情影响,群众短途出行需求有所减少,高峰期间火车站周边站东路、三环辅道拥堵程度降低,拥堵时长变短,预计10月7日18-20时期间,前往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的旅客较多,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搭乘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

  福州火车南站:拥堵时段预计为10月7日18-19时,福峡路出城方向与前往火车站南站的流量叠加,福峡路永南路口北往南通行较为缓慢,容易造成排队现象,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前往。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2021年国庆节福州城区返程交通出行提示》,合理选择时段、线路,安全出行。

  交警提醒

  1、国庆假期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若遇雨天气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亮起尾灯,货车反光标识设置保持有效完好,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降速、控距、亮尾。”

  2、口罩和安全带、头盔一样重要。福州交警提示,出门请佩戴好口罩,驾乘汽车必须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的安全座椅。驾乘二轮摩托、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3、国庆出行请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黑包车,勿搭乘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二轮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或超员车辆。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防范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

  4、国庆节前后学校学生若有离校返校,请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超员、非法接送车辆,家长切勿雇佣无资质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

  5、国庆假期,公安交警部门将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请自我约束、相互告诫、喝酒不开车。

  6、轻型货车驾驶人切勿为了蝇头小利,置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抢单、多拉快跑。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长途营运客车遵守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的规定,切忌为赶路进点休息而超速、疲劳驾驶。

  7、福州交警提示:国庆假期期间请文明行车,勿超员、超速、加塞、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违反规定停车。行车途中勿聊天、吃东西、使用手机或设置导航等,开车莫分心,导航听声音。

  8、通往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高。福州交警提示:国庆假期驾车出行,请注意文明让行,按道行驶,经过转弯处要提前控制车速、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9、旅游客运驾驶员出发前应提前了解沿线道路和天气状况,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突发情况能避险。发车前、行驶途中应提示全体乘客系好安全带,驾驶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占道抢行、站外揽客、违法载货。

  10、8月24日起至10月31日,全国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整治重点为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大客车、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扰乱交通秩序、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货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货运车辆驾驶人要遵法守规,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违法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