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罗源:畲风海韵醉游客

2021-10-05 07:3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国庆假期,罗源处处洋溢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畲风海韵游持续升温。截至4日,该县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预计接待游客5.7万人次,游客接待量上升趋势明显。

  在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大型户外表演《天畲奇源》为游客带来一场畲族元素的浸入式演出盛宴;海洋馆内,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一波又一波游客驻足观看。“海洋馆的海豚表演、美人鱼表演非常精彩,也特别热闹。”来自山东的游客付先生说。

  海湾线上的北山村,红树林在风中摇曳身姿,游客行走其间纵览海天风光;稻田里,孩童们体验稻谷收割的乐趣,用汗水浇灌丰收的果实……国庆黄金周期间,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竹里畲村和八井畲村受到游客青睐。

  在八井畲族村,游客们走进畲族历史展览馆,聆听畲族故事,了解畲族历史,品读畲乡风情。展览馆外,大家在畲女雕塑前拍照留念。在民俗游的带动下,展览馆附近的农家乐和“畲乡里”民宿也热闹了起来。

  在竹里畲村,绿树环绕着乡村小院,凉亭、茶艺居、休闲娱乐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前来游玩的市民有的在基地里制作“扎染”,感受古人智慧的结晶;有的在院子里跳竹竿舞,体验畲族民俗的热情;有的在汉服体验馆里徜徉,领略古风的美妙……

  为防止假期人员扎堆集聚,罗源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游客玩得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