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寻找消费新场景 解锁消费新体验

福州国庆消费有新意有人气

2021-10-04 22:5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相比“人从众”模式下的外出旅游,这个国庆假期,更多市民选择在市内寻找消费新场景、解锁消费新体验。结合商家“放价”、活动新颖、布置新潮等多重因素,福州假日消费一派火热景象。

  场景一:边逛公园边血拼

  4日上午10时许,位于连江贵安新天地的奥特莱斯停车场已接近饱和,不少市民拖家带口去“血拼”。“这里面积大、风景好,在购物的同时,老人孩子还能玩一玩,一举两得。”家住鼓楼区的陈女士说,这次“舍近求远”,来对了!

  “购满3件可享折上7折,满300元使用建行卡最高可再减50元。”在斯凯奇运动用品商店,店员卖力地吆喝,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放眼整个购物村,这样的优惠力度比比皆是。“算下来,孩子的3件T恤只花了不到120元。”手提大包小包,市民吴女士直说“太值了”!

  不仅店内人头攒动,宛如小公园的奥特莱斯广场同样人气满满,多人脚踏车、电动小汽车、儿童小火车等游乐设施颇受欢迎,小喷泉、仿真恐龙等布景前围观、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

  场景二:线上线下“一站购”

  国庆是家装旺季,在苏宁广场苏宁易购门店,利用假期前来选购家电的市民比比皆是。“今年,苏宁易购家电家装购物节以‘双线’模式展开,首次创新性新增‘线下买家电返线上家装券’的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一名店员说。

  “在门店买冰箱、电视、洗衣机这些大家电,到网上买微波炉、空气净化器这些小家电,算下来能省近2000元。”现场,消费者徐先生算了笔账,颇为满意,立即下单。

  记者了解到,在线下门店购家电每满10000元可返500元家装券,线上买家装用券每满1000元减50元,最高省2000元,同时可以叠加每300元减40元活动。此外,线下各门店还开展了以旧换新补贴、购置套装优惠、刷银行卡满减等活动,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家电家装“一站购”需求。

  场景三:大众茶馆人气旺

  相较于“买买买”的“狂放”消费,在大众茶馆聊天叙旧成了榕城百姓更富诗意的选择。国庆期间,全市各大众茶馆推出各式各样促销活动,引人流、聚人气,好评如潮。

  瓜子、花生、橄榄、茉莉清茶,市民吴女士和闺蜜在仓山区梁厝大众茶馆聊了一个上午。“以后朋友聚会又有了新选择。”吴女士说,人均15元,置身于历史文化氛围之中,感受远离城市的惬意。

  据悉,连日来,梁厝大众茶馆日均人流量超1000人次。同时,长乐和平街大众茶馆歌唱表演和“十秒大挑战”互动游戏刷爆“朋友圈”,晋安梅园大众茶馆、晋安湖大众茶馆、鼓岭大众茶馆、牛岗山大众茶馆、金鸡山大众茶馆等均推出系列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