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光盘”理念日渐盛行 婚庆盛宴难见“剩宴”

2021-10-04 11:2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庆假期,福州各大酒店的婚宴举办量有所增加。记者从福州餐饮行业获悉,“光盘行动”的理念在榕城婚庆中日渐盛行,“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的文明用餐新风尚使得节日婚宴浪费骤减。

  3日,南江滨附近一家餐馆,一对新人在此举办户外婚礼。随后的婚宴,从传统的桌餐改成自助餐。“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将婚礼举办地从室内搬到室外,新式婚礼应运而生,草坪婚礼、海边婚礼、农庄婚礼等户外婚礼很受欢迎。”餐馆负责人介绍说,把桌餐改成自助餐渐成趋势,参加婚宴的亲朋按需取餐,避免浪费。

  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市婚庆行业协会人士告诉记者,过去,受传统观念影响,婚庆宴席浪费较为严重;现在,经过各方的大力宣传,福州的新人以及婚庆、餐饮企业,都有了‘光盘’意识,婚宴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被摒弃,婚庆盛宴成‘剩宴’的现象已大有改观。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