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假7天乐 线上也精彩

晋安多种形式营造喜庆和谐氛围

2021-10-04 09: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多种形式营造喜庆和谐氛围

  歌手风采展示。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举办第四届农民歌手大赛,邀请区级非遗传承人讲寿山石雕,举办“与国同庆”7天阅读打卡活动……国庆假期,晋安区线上活动精彩连连,通过唱歌、讲座、阅读打卡充实市民的精神生活,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国庆期间,晋安区“‘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晋安区农民歌手视频大赛”火力全开,惊喜不断,通过专业老师的评审,一批优秀的农民歌手脱颖而出。本次大赛9月中旬启动,设置少儿组、青年组、中年组以及老年组4个组别,共征集参赛视频作品100多件。

  晋安区文化馆馆长陈亮介绍,晋安区农民歌手大赛已举办四届,吸引很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歌唱爱好者踊跃参与,既有唱功深厚的专业歌手,也有很多基层“草根”,大家尽情展示“好声音”,抒发爱国爱党爱乡和热爱生活的情怀,让舞台充满惊喜,“今年的少儿组和老年组竞争尤其激烈,选手们自然大方的演唱,让评委们惊艳不已。”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晋安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和网站平台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晋安文化讲坛:非遗听我说”系列推文,并邀请晋安区“文化强区”业余讲师团讲师、寿山石雕区级传承人施庭汉担任线上主讲嘉宾,艺说寿山石雕,从自身从艺经历出发,畅谈非遗文化传承和保护。

  “文化过节”也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晋安区图书馆趁势开展“国庆宅家不乱跑 阅读打卡不间断”与国同庆7天阅读打卡活动,号召广大读者用坚持阅读的方式庆贺祖国母亲的生日,参与读者通过图书馆小程序平台提交纸质书阅读打卡照片、读书笔记或者短视频,7天为一期,坚持完成7天打卡不间断的读者于活动结束后,可至图书馆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