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多年持续 致力推广垃圾分类

​市最美家庭林强家庭分享“绿色经”

2021-10-04 09:1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市最美家庭林强家庭分享“绿色经”

  林强夫妻主动为邻里服务,检查分类垃圾桶。 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3日上午,家住晋安区新店镇三盛国际公园的林强、江虹夫妻来到小区垃圾分类屋,为垃圾分类员送上水果等节日礼物。“我们2009年起就倡导垃圾分类,深知垃圾分类员的辛苦,每到节假日都会给他们送礼物。”林强说。这户把环保理念根植于小区和工作岗位的家庭,今年获评市“最美家庭”。

  福州最早尝试垃圾分类的小区是三盛果岭。该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曾被央媒报道,省里也多次在此组织观摩学习,而林强当时是该小区的物业项目经理,全程参与和推动了这个小区的垃圾分类项目立项。

  “为什么那么早就想到要在小区搞垃圾分类?”林强说,物业就是和居民生活打交道的工作,日常工作中,他发现干湿不分的垃圾不仅造成环卫车辆“滴洒漏”,影响小区和街道的保洁,而且垃圾渗滤液也对土壤造成严重影响。

  2019年,林强成为我省首批垃圾分类讲师团成员,至今已到多所中学宣讲。“我是屏东中学和十一中的校外辅导员,我喜欢给孩子们讲课,实践证明‘小手拉大手’是推广垃圾分类的有效做法。所以这些年我也在公司负责管理的数十个小区中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活动。”

  林强和妻子还在自家楼道电梯口设置了四只颜色不同的垃圾分类桶,为邻里服务。桶边的墙上,还用红纸写着“保洁阿姨您辛苦了,这里摆放的‘可回收物’,您可以随时取走,感谢您让垃圾有价值。”江虹说,看到小区保洁阿姨开心地取走可回收垃圾,他们也很高兴。

  据了解,孩子林雨锐也是环保小志愿者,如今是高三学生的他参与环保志愿服务已有近10年,各类公益活动参加了二三十场。“叫他去买菜,他会选容易降解的,过度包装的东西他不会买。在小区看到有人乱扔垃圾,他会站出来制止。”林强说,环保理念对孩子的正向影响巨大,作为父母很是欣慰。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