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线上线下强督导 提速建设不止步

福州在建工地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2021-10-04 09:06: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这个国庆假期,福州不少项目建设都“不打烊”。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如何拧紧疫情防控的“安全阀”?记者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建设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通过压实建设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直接责任和监理单位现场监督责任,切实保障工人身体健康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为确保全市各项目工地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市城乡建设局组成15个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组,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不停歇,前往各在建工地排查检查。为提高督导效率,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让督导检查全覆盖。

  在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福州群众艺术馆、晋安医院改扩建工程等多个在建工地,紧盯“攻坚120天”建设目标,高标准、快节奏的冲刺景象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标语、测温打卡、间隔一米、定期消毒等防疫“组合拳”,也已成为常态化管理措施。

  “目前,福州在建房建市政工程工地均实施全封闭管理,确保在建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健康码、体温检测全覆盖。同时,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确保进场人员全录入,进出场信息全掌握。”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