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吃得刚好 拒绝浪费

福州“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

2021-10-04 08:1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国庆假期,外出聚餐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记者3日走访榕城多个商圈发现,各大餐饮店都张贴有“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等宣传海报,餐饮店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市民就餐不忘践行“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M17文化广场的东牛帝客·涮烤一体火锅店,市民林小姐和朋友围坐一桌,正在点菜。“除了这份4人套餐,我们还想点两盘小食,有没有推荐的呢?”林小姐向服务员询问道。“这份套餐里也包含小食,分量还不小,您可以考虑一下,等不够了再点。”为避免浪费,服务员细心地告知分量,提出合理的建议。

  记者还发现,在东街口、宝龙等商圈里,不少餐饮店的菜单上都出现了“半份菜”“小盘菜”的身影,部分餐厅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在就餐结束后主动提醒顾客打包。

  “现在我已习惯适量点餐,少取多次,不够再添,用餐的时候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反对浪费。”在东街口的一家餐饮店内,正在用餐的市民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