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节要轻松防疫莫放松

2021-10-03 14:58:35  来源:福建日报
  

  这几天,莆田、泉州、漳州、厦门等地按照规定先后解除一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将相应的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专家组表示,低风险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家可以放心参加近郊游、乡村游,正常开展购物、餐饮等消费行为。

  我省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已基本控制本次疫情。眼下,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稳步恢复。人们刚刚经历紧张的战“疫”,恰逢国庆佳节,无论出游适当放松还是购物犒劳自己,都是人之常情。

  不过,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能解防。须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狡猾”的病毒面前,稍有疏忽和轻慢之心,就有可能导致防疫成果功亏一篑。

  过节要轻松,防疫莫放松。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切不可有麻痹思想,也不能有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反弹。景区、商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原则抓好防疫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文博单位要做好扫码入内、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有关措施。

  疫情面前,谁都无法独善其身,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广大市民要有序出行,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配合体温检测,保持社交距离,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同时,减少非必要的聚会,承担和履行好防疫的责任与义务,守护好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