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红土》参加中国京剧艺术节明晚线上展演,三种方式可赏

2021-10-03 11:3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为期25天的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正在举行,按照艺术节流程,福建京剧院创排的新编现代京剧《红土》4日晚参加展演,戏迷们可在线上免费观赏该剧。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

  据了解,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届京剧艺术节采取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所有参演剧目均进行线上演播,北京地区以外的剧目今年不进京演出。

  《红土》是在真实故事基础上创作的,它讲述了福建西部的龙岩市长汀县莲湖村水土流失严重,村民张红梅率先响应国家号召,承包荒山种果树,在政府和热心村民支持和帮助下,使长汀县成为绿水青山的美丽小城。

  《红土》在音乐创作方面,将闽西地域特色,巧妙地融入京剧唱腔中。

  本届京剧艺术节准备了三种观看渠道。光明网采取的是实时在线直播(无法回看),《红土》在4日晚7时30分准时上线。此外,戏迷还可下载安装戏缘APP、关注快手平台的“文艺中国”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