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族器乐演出、剧本杀、街头表演……新店古城好戏连台人气旺

2021-10-03 11: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民族器乐演出、剧本杀、街头表演……新店古城好戏连台人气旺

  民族器乐演出吸引许多游客驻足欣赏。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

  国庆假期,福州北区文旅板块的“四园”——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动物园、儿童公园、森林公园人气高涨。其中,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国庆期间好戏连台,吸引了许多游客。

  每天下午都有民族器乐演出

  1日16时30分,六艺馆里聚集了很多游客,来自省歌舞剧院的琵琶演奏家林蜜蜜正在演奏古风乐曲《青花瓷》和《雪落下的声音》。

  “我们在古城里闲逛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旋律,就循声找到这里。我每次来新店古城都有惊喜,这里的文娱演出很多,古城古风古乐,加上秋高气爽的天气,很惬意!”大学生林莉告诉记者。

  随后,省歌舞剧院的古琴演奏家韩艺梅和古筝演奏家谢杭雪,分别带来了《梅花三弄》《但愿人长久》等热门乐曲。

  据了解,这是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歌舞剧院、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民族器乐专场演出,国庆假期每天下午4时30分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六艺馆举行。不能到现场的市民,可以每天下午4时30分通过抖音号“四季的福州”观看云直播。

  剧本杀、街头表演精彩纷呈

  和六艺馆一墙之隔的闽越源流书馆里,气氛有些紧张,一群来自福建人艺的话剧演员正在推进剧本杀《兵临城下》里的情节。

  “早就听说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里有红色剧本杀,这次特意和小伙伴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和排戏不同的是,这次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角色,和这些‘资深戏精’一起拼演技,身临其境感受真实故事中的家国情怀。”福建人艺导演傅蕾说。

  “闽风越韵”展示馆的人气也很旺。这里展示了福州地区闽越文化的阶段性考古成果,利用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法,立足场景复原,是寻觅闽都古城遗迹、了解闽越文化内涵的好去处。展厅正中的三折幕影厅整点播放《无诸封王》,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闽越王无诸传奇的人生。

  夜幕降临,古城里的灯亮了起来,让游客多了一份探寻的心情。18时,丰富多彩的街头表演、古城激情广场等好戏连台。国庆假期,你不妨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