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国庆在岗比进度 物流城里拼速度

连江加速攻坚310个项目

2021-10-03 10:27: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国庆我在岗,攻坚不松懈。连日来,连江县以“攻坚120天”为重要抓手,加速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假日不停工

  一线“加速度”

  1日白天现场督办104国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晚上加班建设兰云路等基础配套工程;2日上午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下午进行产业招商对接洽谈。在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现场,干部坚守一线岗位比进度、拼速度。

  不仅如此,福州现代物流城六大攻坚行动小组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工作有进度,已落地10个项目,积极对接有效项目64个;项目建设有速度,攻坚24个项目,新104国道、丹江大道、牛溪大道、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天虹电商产业园等10个项目力争第三季度集中开工;融资保障有温度,签订了“股权合作、工程总承包一体化合作协议”。

  “到今年底力争实现产业项目、公建项目共计17个项目开工动建,总投资近百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发建设(连江)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在罗源湾海港城项目现场,可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可门物流公司、国能(连江)港电公司等项目现场,加快推进50个“攻坚120天”项目。

  聚焦7项工作

  攻坚310个项目

  根据部署,连江重点攻坚福州现代物流城、申远新材料产业基地、罗源湾海港城、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县域中心城提升、营商环境、经济指标等7个方面工作。

  其中,在攻坚申远新材料产业基地方面,以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为龙头,加快绿色纺织产业园、电子级特种气体等项目建设,打造全国第一、世界领先的千亿级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

  在攻坚罗源湾海港城建设方面,全力争取40万吨码头布局,建设“产、港、城、人”融合的现代化海港城。

  在攻坚县域中心城品质提升方面,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加快实施一批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推动城市规模做大、管理做精、人口集聚。

  此外,连江实施了《“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方案》,围绕重点项目招商、落地、征迁、提速、投产、技改扩产等重点任务,梳理生成攻坚项目310个,推动计划再提前、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其中,在建设提速攻坚方面,完成在建提速、开工提速项目101个,包括福州现代物流城(一期)、连江申远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百台万吨(一期)项目、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工程(晋安段)A3标段贵安连接线公路工程等项目。在竣工投产攻坚方面,建成或基本建成苔菉国家中心渔港、可门港医院等26个重点项目。

  连江“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还列入了“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将干部纳入“优秀干部库”和“预警干部库”,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连江加速攻坚310个项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