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台经济跑出“马尾速度”

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项目提前2个月获批

2021-10-03 08:0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李硕 王彦

  “马尾的办事效率真高。我们在全国几十个城市有投资,这里的营商环境位居前列。”2日,方舟行(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世涛说,在马尾区委、区政府及马尾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区直部门的贴心服务下,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项目提前2个月获批,跑出平台经济建设中的“马尾速度”。

  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项目,是马尾区积极推动平台经济建设、促进成品油零售市场线下与线上业务融合发展的重点平台项目。开展该试点的方舟行公司要获得营业执照、危化证和《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等相关证照才能开始运营。方舟行在马尾获得营业执照和危化证只用了半天,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更是提前了2个月。

  “9月初,我们来到马尾了解了福州市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商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对业务十分了解,服务周到又有效率,这让我们当天就决定在马尾投资。” 陈世涛表示,他们将项目注册登记申报材料签字盖章寄回的当天,马尾区商务局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及区应急管理局,仅用半天办好了营业执照,一天办好了危化证,如此高的效率,让企业对在马尾发展充满信心。

  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福州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商试点刚起步,为了对接此类项目,区领导提前组织我们学习相关工作方案,对试点工作要求和项目落地审批条件了如指掌。在与方舟行公司对接洽谈时,一方面了解公司的具体情况和投资意向、投资计划,另一方面结合我们的招商引资政策和‘马上就办’的营商环境向客商宣传介绍,促成了客商当场作出投资决定。”

  在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时,马尾政府的高效服务再次让陈世涛感到惊讶。正当一切有序推进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项目安排,受疫情封控影响,陈世涛无法前来福州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商试点申请手续,这将影响项目进度。马尾区商务局立即着手对接,全程代理企业申报手续,通过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实时沟通交流,最终在市商务局及马尾多部门全力支持下,项目于9月23日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进展,还比正常时效快了2个月。

  陈世涛说:“取得试点资质之后,我们将积极开展开业筹备工作,力争在第四季度实现纳统,感谢马尾区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希望今后进一步合作共赢,为马尾发展作出贡献。”

  马尾区主要领导表示,当前马尾牢记“抓创新不问出身”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传承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用好多区叠加优势,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以一流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