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他们坚守在施工建设一线

马尾重点项目国庆假期攻坚不停歇

2021-10-03 07:41: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重点项目国庆假期攻坚不停歇

  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 王彦

  “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下个月全面落架。”2日,在马尾兴业西路,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产业园总投资22亿元,15栋楼宇已封顶,目前正在装修。“明年4月,这里将正式对外运营。”项目负责人说,该产业园以物联网产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集科技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生产组装、高端装备制造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联东U谷大楼尚未投用,已招商30家企业。签约入驻的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里不仅有办公场所,而且提供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支持。

  联东U谷是马尾重点项目假期攻坚不停歇的缩影。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中,马尾区梳理细分了115个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项目,推进快马加鞭。

  来到亭江,记者看到,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致力于打造新一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个容纳万人的产业新城。目前东侧一期A地块多栋楼宇已建成,计划年底投用,B地块楼宇也启动建设。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发工程部介绍,这是万洋集团入驻福建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一期用地186.6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二期用地约320亩,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园区集中建设了邻里中心、中央食堂、员工宿舍、党群服务中心等生活配套,实现“厂门口享受城市生活,家门口实现就业”。园区还借助新能源技术,建设分布式光伏设施,促进节能减排,打造绿色智慧产业园区。

  作为重点民生项目,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设施配套工程也加快推进,其中罗星塔站至船政文化城站区间正掘进形成隧道,建设驶上快车道。该项目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3.1公里,建成后将有效突破沿江通道瓶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并消除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割裂。

马尾重点项目国庆假期攻坚不停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