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加压奋进抓落实 当好企业贴心人

长乐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加快项目建设

2021-10-03 07:11: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铆足干劲攻坚,吹响决战决胜120天冲锋号。国庆期间,长乐区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加快征迁交地,提速项目建设,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自8月23日“当先锋争一流”主题活动启动以来,长乐全区上下持续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干部进企业 做好贴心人

  “目前市场行情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2日上午,长乐区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服务企业活动。在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长乐区主要领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诉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又主持召开“千名干部进千企”现场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今年以来,长乐区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帮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千亿龙头企业“勤务员” ,“一对一”结对挂钩企业。同时制定出台“企业服务专窗制”“诉求一键直达制”“限时责任办结制”等11项工作机制,全要素、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迅速铺开,让项目进展不掉链子、不卡壳。

  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收集的问题清单,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保障企业问题归口解决;走访企业、项目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和项目业主进行一对一辅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即使是节假日,长乐区干部也不松劲,全力当好企业贴心人。

长乐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加快项目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