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调研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工作

2021-10-02 10:31:09  来源:福建日报

  10月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赴福州市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实地察看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各项工作。

  邢善萍强调,非涉疫地区要保持文旅场所正常开放,有序组织近郊游、乡村游、特色游,策划“艺术之秀”“非遗之约”“书院之行”“博物之美”等文旅精品,更好满足人们节日需求。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古城遗址保护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丰富文创旅游商品,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更好展示福建世遗的独特魅力。涉疫地区要提前谋划、制定措施,做好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开放准备工作。

  邢善萍要求,要采取旅游促销、直播推介、信息发布等方式,全方位加强旅游营销,做热国庆期间文旅市场,提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响力。要及时出台纾困惠企措施,鼓励各地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分级分类加快推动我省文旅市场复苏。

  邢善萍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防范意识,毫不放松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