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白湖北园片区项目进入征收签约期

2021-10-02 07:2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林榕昇
  

仓山区白湖北园片区项目进入征收签约期

  征迁户现场签约。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见习记者 林榕昇)国庆长假首日,设立在则徐大道的白湖北园片区征收项目指挥部人声鼎沸。作为仓山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白湖北园片区项目昨日进入征收签约期。首日截至18时,共有80户签订协议。

  10月1日上午,记者在征迁指挥部看到,大厅里,或三五个邻里乡亲在现房户型一览表前仔细挑选,或一家子老少围在对接安置房源情况表前认真研究,选择喜欢的房源。4个签约室同时“开张”,征迁户在征迁干部的陪同下有序按印、签字。

  作为仓山区此次“攻坚120天”征迁交地项目中的重中之重,白湖北园片区拆迁面积61.4万平方米,占仓山区“攻坚120”任务数的76%;房屋1083栋,涉迁户1800户,占仓山区“攻坚120”任务数的82%。项目包含白湖北园周边旧改一期A地块收储地项目、白湖北园周边旧村庄改造二期、福州市仓山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福州市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工程项目(白湖北园片区)、白湖亭公交场站地块等五个项目。其中,福州市仓山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为福州市第一个城市更新试点项目。

  任务重、时间短,为了推动项目进展,仓山区盖山镇的镇村及征收公司工作人员,按照政策宣传、入户丈量摸底、补偿方案测算、办理封房手续、抽取签约顺序号、签订补偿协议的方法步骤全面展开。经过半个多月的前期宣传,白湖北园片区项目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截至9月30日,已完成封房731栋、1160户,占比近70%。

  涉迁户陈先生昨日一大早就来到了指挥部。他坦言,当地居民难免有恋乡情结,加上开始对征迁政策不是很了解,征迁意愿不强。为此,征迁工作人员带着资料多次上门沟通,替群众算清“经济账”。“工作人员很细心也很用心,工作做到了大家的心坎里。”陈先生说。

  “这次的安置房都很不错,很快我们的居住环境就可以大大改善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先得知安置房源信息后,他还到现场了解。“我最满意的房源是霞镜新城,那边环境好、配套全,生活很方便。”陈先生的眼里满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刚从征迁签约室出来的居民黄一峰眉开眼笑,他通过手机跟家人们分享道:“现场公平、公正、公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整个签约过程很舒心。”黄一峰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在白湖片区生活,和家人商量后,他决定选择期房,相信通过旧改项目,自己的家园环境会变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白湖北园片区签约期限由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项目采用先搬迁、先封房、先抽取签约顺序号、先签约的原则,于2021年9月13日起开始办理水表、电表注销及封房手续。

  仓山区金山征收公司副总经理张美荣表示,国庆佳节期间,参加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把国庆黄金周转化为抓项目促落实的攻坚周,用实际行动把进度往前赶。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