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永泰全力推进50项重点在建项目建设

2021-10-02 07:13: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永泰全力推进50项重点在建项目建设

  华尔锦纺织三期项目7号厂房,工人在安装设备。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正值“十一”黄金周,在永泰县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轰隆隆的钻机声、清脆的钢筋碰撞声、四射的电焊火花与此起彼伏的吆喝声,绘就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实干图景。

  国庆期间,永泰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50项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抢抓“黄金期”

  掀起发展新热潮

  1日,走进福州网驿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塔吊林立,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来往于施工现场,项目一期的7栋厂房正在进行基础和地上一层主体结构建设。

  据了解,福州网驿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数字永泰产业园的“园中园”重点项目,项目主要通过招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环保等方面企业,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企业总部、生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中小企业示范园。项目竣工验收后,将为永泰带来2000多个就业岗位,助力永泰产业转型升级。

  “国庆假期正是项目攻坚的‘黄金期’,为确保节点工期顺利进行,工作人员都放弃休假坚守一线。预计今年底将实现一期7栋厂房的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0月实现投产。”项目总经理钟承志介绍,项目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厂房集企业总部、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生产制造等功能为一体,可为企业提供生产厂房和研发场所,将破解传统写字楼无法适应生产研发一体化的难题。目前,产业园已引进祥瑞电子、鸿铭机械、信飞光电、五翔实业等13家企业。

  当好贴心“店小二”

  靠前服务不停工

  在数字永泰产业园的另一端,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土方施工队已进场动工。从签约落地到进场施工仅用时4个月,“永泰速度”再一次得到体现。

  “目前友通项目部办公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已办结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总平图审查。”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宋汉瑞表示,自项目开工以来,政府部门的用心服务让他们信心倍增,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一一得到解决,实现“加速跑”。

  据介绍,项目共计划建设1幢5层研发车间、14幢标准厂房、4栋办公配套用房及1栋配套设备用房。预计11月底土方工作将基本完成,12月底桩基施工队将进场施工。

  “好的项目落地开花,需要好的服务全程跟进。我们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见效快。”数字永泰产业园规划建设部主任王振宇表示,园区联合多部门建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微信群,企业遇到问题及时在群里提出,相关部门立即响应解决,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用好考核“指挥棒”

  提振干部精气神

  “金蛋工程”一期项目投产、华尔锦纺织三期项目7号厂房进行设备安装、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地下1#主变室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一个个高质量项目正释放出县域发展新活力,凝聚起永泰县项目攻坚的决心和信心,也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十一”期间,永泰县处级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县干部群众做表率、鼓士气、添斗志,全面掀起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推动永泰经济工作迎头赶上,赶超先进。

  同时,永泰充分用好一线考核“指挥棒”,建立例会、考评、督查三大机制,由组织、纪检部门牵头,攻坚指挥平台、“两办”督查室配合,对照项目清单,加强督查考核,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考核体系,以督查的实效提振干部精气神。

  永泰县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永泰县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细化攻坚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抓好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道关口,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促项目提早完工、顺利投产。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